第四届全国残障青少年儿童艺术双年展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21 09:28:49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高蕾、杨海波)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等单位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残障青少年儿童艺术双年展20日在京启动。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双年展将邀请全国特教学校、助残机构和社会组织的残障青少年儿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创作主题,通过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描绘祖国锦绣山河、反映残疾人幸福生活。双年展获奖作品将于10月在京展出。

据介绍,2016年至2018年,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等单位连续举办了三届全国残障少年儿童艺术大赛,受到残障少年儿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大赛共收到绘画作品3192幅,书法作品347幅,评选出获奖学员312名。

“双年展给热爱艺术的残障青少年儿童提供了展示才能的机会和平台。”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让更多残障孩子爱上艺术、享受艺术,让更多社会人士关注残障青少年儿童的艺术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