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央企扎实推进消费扶贫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8-16 11:11:05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王希)高原牦牛肉、有机草莓、深林百花蜜……日前,来自中国海油、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等8家中央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向消费者推荐来自“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特产好物。

“5小时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387万,共销售扶贫农产品超过1129万元,为‘三区三州’搭建起线上销售渠道,提升了当地特产品牌的认知度和附加值,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活动是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扎实推进消费扶贫的又一举措。今年以来,国资委组织开展中央企业消费扶贫专项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问题。截至7月底,中央企业已购买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31.7亿元。

在线下,中央企业消费扶贫专项行动组织中央企业与定点扶贫县对接,形成了涵盖178个县1800多种农产品的清单。采购中,中央企业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地区给予倾斜支持,已购买湖北地区农产品2.19亿元。

电商平台是消费扶贫的重要渠道。国资委委托国网电商公司搭建的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已于5月12日正式上线,整合央企电商资源,形成统一品牌,探索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提供稳定持续、辐射面广的电商销售渠道。目前平台开设央企扶贫馆94家,上架贫困县农特产品4000多种。

此外,依托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国资委还组织开展了“百县百品央字号”融媒体传播行动,通过投放公益广告、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宣传产业扶贫,助力消费扶贫。目前活动已推出12场直播,带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金额突破2300万元。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