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积极推进我市公务员诚信档案建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8 08:34:38 信息来源: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加快推进我市政务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公务员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市发改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在我市积极推进公务员诚信档案建立工作。公务员诚信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公务员基本信息、荣誉表彰、违纪违法信息、失信惩戒、年度考核等信息均列入诚信档案,截至12月份,全市一万多名在编在岗公务员已全面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累计归集各类信息47000余条。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着力从提升诚信意识、强化日常监督、开展诚信档案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公务员诚信履职能力,塑造公务员“模范守信、带头守信”的良好形象。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诚信意识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定期发送公务员诚信建设学习资料、先进典型事迹和反面警示案例。编制发放《晋城市公务员诚信手册》,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组织全市公务员深入学习领会诚信建设有关要求。

二是健全诚信档案,强化日常监管强化公务员诚信管理,健全公务员诚信档案,做好信用信息归集,重点记录公务员年度考核等次、违纪违规情况、奖惩情况等信息。公务员诚信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每年更新一次。

三是严格奖惩考核,开展档案应用。严格落实公务员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相关政策制度,在录用、任用、提拔、评优等工作中查询和使用诚信档案信息,并不断深入探索研究诚信记录信息在公务员考核、奖惩、提拔中运用的具体办法,拓展公务员诚信档案的运用渠道。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