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8 08:39:47 信息来源: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2年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今年宪法日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市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一、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为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贯穿工作始终,市科协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王震书记和薛明耀市长的署名文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加快建设法治晋城》,分发并学习《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宪法》等资料,增强宪法意识,坚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

二、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宪法日答题。为提高党员干部学法用法习惯、巩固法律相关知识,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晋城在线网上答题,进一步培育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通过答题活动,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融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三、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新高潮,市科协在凤台西街临街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科协领导主动带头,党员干部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科协党员干部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精神,发放宪法宣传手册200余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晋城,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