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政企“连心桥” 当好企业“贴心人”

发布时间: 2022-12-08 08:49:11 信息来源: 晋城市能源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6日下午,晋能控股集团晋圣公司副总李青一行专来到市能源,为市能源局赠送了“关心企业发展、关爱职工健康”锦旗,对市能源局在疫情防控、保通保畅、企纾和行业服务中的大力支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能源局立足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从企业最关注、最急迫、最要紧的问题入手,认真梳理企业发展所需所要所求,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态度努力当好能源企业“娘家人”,做好服务“贴心事”。

当好“宣传员”——以政策宣讲提服务

聚焦能源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通过市能源局门户网站、“晋城能源”微信公众号、机关公屏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召开座谈会、企业调研和安全生产月、节能宣传周等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宣传能源领域最新政策、服务指南、办理渠道。今年以来,通过一图读懂、政策解析、能源讲堂、能源研究、产业前沿等多种形式,推送煤炭绿色开采、新型储能、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电力市场交易等能源领域相关政策及解析500余条,切实把行业政策讲清楚,让企业把握准把握全、用足用好政策。

当好“店小二”——以精准防控保发展

构建防控体系。严格落实省委“早、快、准”和市委“十个必须”要求,动态调整全行业疫情防控政策,做到精准精确高效组织市煤炭主体企业和大型煤矿企业建立了28个防控工作专班,组织全市116座煤矿,54个煤层气企业、48个电力企业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扎紧扎实了防控架构。

压实防控责任。制订了全行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督促全市能源企业制定207个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整体防控、分区切割、划小单元、网格管理”要求,推动全市能源企业建立814个网格;创新运用“人员+视频监控+内部场所码”,组织全市煤矿企业申领使用内部场所码928个,有效提高了企业疫情管控能力。

提升应急处置。组织能源企业组建250个应急队伍,304个相对独立、通风顺畅、基本满足需要的隔离场所,并加大生活、生产、备品备件物资储备,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在行业建立了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值守报告制度,最大努力守好能源行业疫情防控阵地。

当好“娘家人”——以助企纾困勇担当

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瓶颈和诉求,聚合各方力量,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今年以来,市能源局以数字化赋能产供储运销各环节,自主开发“晋运煤”小程序,实时跟踪分析货运车辆动态,全力帮助能源企业畅通运输渠道。深入实施暖企惠民举措,累计帮助企业节约办电和用电成本2亿元通过“电e贷”“电e票”帮助企业筹集电费资金3896万元。通过联合华为集团组织开展煤矿智能化“金种子”培训、组织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签约,扎实做好“双碳”背景下能源领域人才队伍能力素质的迭代升级。通过率先在用能交易试点、碳资产管理、能源互联网、虚拟电厂以及“风光火储”一体化基地五方面聚焦用力、开拓创新,不断谋划能源企业经济增长新路径。

市能源局继续架起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贴心人”,不断强化助企服务,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第一时间响应企业需要和诉求,全力以赴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李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