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办2022年全市婚姻登记业务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2-06 08:37:29 信息来源: 晋城市民政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婚姻登记管理和服务水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婚姻登记条例》《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有关工作要求,12月3日,晋城市民政局组织举办了2022年全市婚姻登记业务线上培训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胜,市民政局慈善和社会事务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婚姻登记处主任及全体婚姻登记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山西宇星律师事务所张函律师结合实际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度解读。山西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闫丽红主任从婚姻登记政策解读、婚姻登记案例分析和婚俗改革介绍赏析三个方面,对婚姻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困惑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解答和分析。培训会还以试卷作答的形式对全体婚姻登记员进行了考核。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设计科学合理,时间安排紧凑高效、案例教学紧贴实际、互动交流气氛热烈。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依法行政的能力,而且提升了婚姻登记业务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人民群众提供周到、细致、贴心的婚姻登记服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