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5 16:05:12 信息来源: 晋城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在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近日,晋城市邮政管理局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和邮政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普法宣传,提高宪法宣传的渗透力、传播力、影响力;二是号召企业利用条幅、LED屏等方式悬挂宣传标语,在全行业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普法的良好氛围,提升从业人员的法律素养;三是动员全行业积极参与晋城市宪法宣传周网上答题活动,边学边测,及时查漏补缺,使宪法学习入脑入心;四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共同观看宪法宣传片《宪法在身边》,更直接地了解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宪法学习中自觉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五是将宪法学习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相结合,集体学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依法行政》,重温了《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等,强化全局党员干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理念,确保每一项执法决定公平正义。通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使全行业更加深刻地理解宪法、认识宪法、感受宪法,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普宪”活动的热情。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以宪法为准则、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晋城市邮政业发展中的矛盾和难题。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