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荣带队莅临晋城市公安交警支队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2 15:35:31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交警支队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0日下午,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三督察组组长张美荣一行莅临交警支队督导检查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总队长贺文,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口岸签证处处长刘巧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二级警务专员赵建云,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庆军,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陈占光等陪同督导,支队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市区白水岗综合警务服务站,实地查看了岗点民警执勤执法装备,“一网通办”相关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市区交警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及落实情况,并对执勤民警进行了慰问。随后在支队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陈占光就交警支队开展“百日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一是高度重视,全警一线参与。“百日行动”期间,支队领导按照“包联大队、蹲点工作”原则深入包联大队督导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并抽调机关精干警力组成四个执法小组,按照“每周至少一次”的标准,深入各大队国省道、农村地区开展路面查处,在全市范围形成高压严管整治态势。

二是突出重点,严查路面违法。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增设45个临时执勤点位,开展异地交叉检查执法,成立农村执法小分队,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严格落实预警查控机制,提升重点违法精准管控效能,行动期间,预警拦截车辆共计4589辆。同时,集中优势警力,紧盯6类重点车辆,实现对路面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零死角”。

三是统筹创文,整治堵点乱点。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以“减量控大”为抓手,围绕保畅通、整秩序、压事故、树形象,实现了重点工作的高效融合,统筹推进,共查处酒醉驾735起,较去年同期上升20.5%,城市道路电动自行车违法3726起,较去年同期上升50.3%,乘车人不使用安全带现场查处7887起,较去年同期上升86.6%。

四是预防为先,清零源头隐患。持续清零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全市“两客一危一校”“三率”全部达到100%,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检验率全部达到93%以上、报废率全部达到97%以上;全市重点驾驶人审验率达到97.53%,换证率达到98.42%。同时,不断推进高风险运输企业整改,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降压道路交通事故。

五是大力宣传,营造浓郁氛围。依托“重点窗口”阵地,强化“面对面”宣传,依托“重点场所”阵地,强化“一对多”宣传,依托“重点群体”阵地,强化“导向性”宣传,依托“重点媒体”阵地,强化“多样化”宣传,提高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营造浓厚宣教氛围。

张美荣听取汇报后,对晋城交警开展“百日行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三督导组向全市公安交警辅警表示慰问。

他指出,天气炎热,大家战高温、斗酷暑,坚持在整治一线,非常辛苦,也能看出交警支队非常重视“百日行动”工作,做了周密部署,采取了警力下沉、重点管控、整治堵点、清零隐患、强化宣传等一系列措施,特别是按照王小洪部长“八个强化”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针对性方案,并统筹创文复检进行了细化,整体工作很全面,在推进“百日行动”工作中成效明显。

他强调,下一步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查缺补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工作主线,进一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安保成功与“百日行动”密不可分。“百日行动”目前已进行一半,下一半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按照王小洪部长强调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完成下一阶段工作。

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整治巩固工作成效。要针对当前公路交通安全特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强化路面管控、精准打击、源头治理、宣传警示、责任追究,从严查处一批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有效治理一批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公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巩固成效,细化工作措施,下大力气在原有的基础上,走深走实“百日行动”各项措施。

三是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激发队伍战斗力。支队班子要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抓好“百日行动”各项措施落实的同时,继续抓好公安交警支队的党建工作,加强政治建设,深入推进肃清流毒工作。同时,要关心关爱路面一线交警辅警,落实暖警政策,让路面一线交警辅警尽可能得到调整和休息,提升交警队伍的整体战斗力,进一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陈占光代表全市公安交警辅警对张美荣组长一行到交警支队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态:部、厅督查组的领导到交警支队面对面指导工作,特别是张组长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鼓舞了交警队伍的士气,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我们将第一时间把张组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一线民警辅警,特别是要把张组长代表公安部第三督查组提出的对民警的关心关爱传达到全体民警辅警。将持续提升见警率、下大力气整秩序、严格文明查违章、消除隐患压事故,真正把督查组的督导工作落实到“查缉指标要上、交通事故要下、队伍士气要高、队伍违法违纪要无”这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上来,以张组长反复讲的敢于战酷暑、敢于顶风雨的交警精神,为全市市民创造一个文明顺畅和谐的交通环境,为全市公安工作添彩,为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贡献交警力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