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8-12 15:31:18 信息来源: 晋城市总工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了市总工会关于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五大‘产改’任务,对照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充分发挥好晋城职业技术学院等平台作用,不断拓展‘产改’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8月9日上午,市总工会立即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阶段我市产改工作重要任务,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主动加压发力,对照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压实主体责任,梳理工作举措,总结经验成效,扎实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优异的“产改”答卷迎接省委督查考核。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子荣主持会议。

张斌胜指出,推行产改工作五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以“政治上保障、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升、权益上维护”为目标,坚持高位推动协同发力,坚持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坚持地位提升优化维权,坚持队伍壮大工作创新,产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产业工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主人翁地位进一步彰显、各项待遇稳步提高、综合素质日渐提升,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产改及迎检工作,张斌胜要求全市各级工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改革,是检验工会系统是否担当、工会干部是否忠诚的重要标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产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市委书记王震关于产改工作指示要求,不折不扣推进产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发挥职能作用,完成产改任务。产改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局工程,市总工会要充分履行牵头抓总职能,统筹谋划,协同发力;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改革任务,发挥职能专长,完成产改任务。要提早做好“迎考”准备,对照任务分工,突出亮点创新,确保任务不缺项、资料无遗漏、特色要鲜明。要充分结合晋城实际,总结推广职工普法宣传、疫情期间大货车司机权益维护等方面的产改经验,努力打造具有晋城特色的产改示范品牌。三要紧扣市委安排,加强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在各行各业培养和打造一大批行家里手、能工巧匠,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加强工会工作者培训培养力度,深入基层做调研,扑下身子办实事,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职工权益维护等工作中下功夫、展作为,真正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

张斌胜强调,五年产改迎考在即,市总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自查自评,总结成功经验,发现特色亮点,补齐问题短板,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令市委满意、让产业工人认可的成绩单,不辜负党委政府的信任,不辜负广大产业工人的重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