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季度节能工作调度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12 08:51:29 信息来源: 晋城市能源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0日,全市三季度节能工作调例会在市能源局召开。各县(市、区)能源局、年综合能耗5万吨以上重点用能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各县(市、区)、全市31家重点企业能耗双控指标完成情况、煤炭消费量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要求。1-6月份,全市规上工业综合能耗总量为833.01万吨(标煤),同比下降10.3%;全市规上工业煤炭实物消费量918.1万吨,比去年同期降低153.6万吨,同比降低14.3%。

会议指出,泽州县能源局督促辖区内用能企业上报《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及时了解、掌握用能企业在双控指标、节能技改、能效提升等方面情况,并采取了针对性措施进行管控。沁水县能源局率先开展节能专项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用能企业进行了主动干预和管理,两县局节能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市能源局三级调研员李红明强调,节能工作是优化能源结构、推进产业转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各级各单位要强化目标管理、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主体责任,在确保完成全年省定目标基础上,创新节能制度管理,探索节能降耗路径,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紧盯强度目标。结合省下达我市2022年强度目标和全市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目标要求,认真总结、查找短板、采取措施,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二要加强总量管控。要加强用能企业能耗总量管理,及时将指标分配到重点用能企业,确保完成节能目标任务。三要强化预算管理。以指导目标为依据,结合区域具体情况,修订完善2022年度用能预算,真正把市、县两级用能预算化管理工作做好做实。四要推进节能改造。强化督促辖区内重点用能企业节能降耗改造,跟踪进度、尽早实施,从根本上降低产品单耗,提升行业能效水平。五要管控项目用能。继续严格项目工艺、装备和能效强度审核,从源头上确保项目能效水平达到国家标杆值。六要强化减煤工作。根据下达的煤炭消费控制指标,及时制定2022年煤炭消费量工作方案,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做好相关工作。七要做好节能检查。充分挖掘节能潜力、创新工作方法、尽快安排部署,对辖区内5000吨用能企业开展一次全覆盖节能检查,确保节能属地监管职能履职到位。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