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持续加大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力度

发布时间: 2022-08-10 16:18:58 信息来源: 晋城市民政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为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晋城市民政局持续加大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力度。

一是出台政策文件。6月份,市民政局出台了《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实施方案》,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明确购买服务对象及标准、购买服务内容、购买方式、审核确认程序等要素,为全市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享受全面、优质的居家养老服务提供了政策指导。

二是加强资源整合。围绕打造“一刻钟养老服务圈”,充分利用晋城市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全面整合全市所有养老服务资源,积极引导晋城市幸福汇、小爱到家、厚福、达康颐养、高平龙帝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居家养老。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派出工单11245张、服务时长22490时,工单回访率和满意度均达到100%。

三是坚持精准服务。坚持试点先行、逐步推开,已将城区、高平市区范围内约670多名特殊困难老人纳入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范围,老人住在自己家里,就可以享受到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行、助急等精准的养老服务。

下一步民政局将投入近2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使更多老年人享受到家门口的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