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深入杨村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01:23 信息来源: 晋城市卫健委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维护老年人权益,加强广大农村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养老钱”,6月24日上午,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和爱国卫生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驻点乡镇——陵川县杨村镇,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尚光宇、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玉平及委机关党员参加了活动。

当天的活动分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知识讲解、健康知识进万家、义诊三部分,山西泽州律师事务所李红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列举了不同类型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为杨村镇60余名老年人介绍违法犯罪行为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露犯罪人员的惯用伎俩,告诉老年人如何懂法用法,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谨防上当受骗。

杨村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还为参加活动的老人进行了义诊。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反复提醒大家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常识,切勿相信所谓的“神医”、“江湖郎中”,切勿贪图小利,损失辛勤劳作一生的血汗钱。

“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中,除了向老人们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对于空巢、留守老人家庭,市卫健委党办负责人还特别叮嘱村两委干部和工作队,要加强对老人们的日常关注和教育引导,避免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