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课后服务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36:33 信息来源: 晋城市教育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4日上午,晋城市教育局课后服务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了自2021年秋季学期以来,我市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进行安排部署。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红卫在会议上指出,自2021年秋季开展课后服务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充分结合本校实际,全方位开展具有学校特色的社团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市有各类社团80余种,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等社团活动。

会议强调,课后服务不仅仅是为中小学生提供简单的看护服务,而是一项开发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工作。下一步,要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一是进一步加强课后服务的组织和领导。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顶层设计。要因地制宜、因校制宜认真调查研究,进一步优化课后服务“一校一案”,落实保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二是进一步拓宽课后服务师资来源渠道。鼓励和动员家长委员会、社区志愿者、公益组织、退休教师等参与进来。积极引入社会资源参与学校课后服务,适时引入优质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课后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不断完善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各县(市、区)要不断总结经验,发现典型,积极予以推广,推动我市课后服务工作走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