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2-23 17:52:33 信息来源: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深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即日起至6月中旬,晋城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着重从容易引发食品安全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入手,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重点围绕“五个聚焦”精准发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聚焦食品生产领域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和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深入排查食品生产者许可条件、环境卫生保持,原辅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规范管理和使用、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以及库房管理、标签标识、贮存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聚焦连锁销售企业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同步排查总部(总店)、配送中心、各门店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风险隐患,重点针对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散装食品、保质期短(6个月以内)的食品和食品销售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冷链控制、食品安全自查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聚焦餐饮服务,以连锁餐饮、网络订餐、校园食品安全为重点,线上线下同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餐食的制售行为,提升门店食品安全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聚焦案件查办,形成打击合力,严肃查处、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聚焦地区实际,完成“自选动作”。结合晋城本地的食品产业发展和日常监管工作实际,确定食用植物油生产领域和“小饭桌”为整治重点,在全市范围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此外,晋城市还将宣传工作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及时发布风险排查整治成效、执法办案典型案例、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消费提示等,推动构建部门监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