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防震减灾科普体验馆荣获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1-17 11:29:44 信息来源: 市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授予晋城市防震减灾科普体验馆为晋城市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这一称号的获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晋城市防震减灾科普体验馆在晋城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广大青少年是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晋城市防震减灾科普体验馆自建成以来,重点聚焦青少年科普教育,围绕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科学兴趣及防震减灾知识进家庭、进校园三个核心内容,通过宣传片和宣传折页、亲身体验、现场讲解、模拟展示及快问快答等多种方式,宣传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紧急避险及监测预警等知识,受到了青少年和家长、老师的一致好评。

作为晋城市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一员,晋城市防震减灾中心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设施功能配套完备、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管理规范落实到位的标准,不断完善阵地建设,强化管理服务,使体验馆真正成为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的摇篮,为统筹安全与发展做出防震减灾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