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第二届母婴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10-28 08:53:29 信息来源: 晋城市商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把家政服务行业发展融入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促进女性劳动者就业创业,10月21日至26日,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和市妇联联合举办了晋城市第二届母婴护理技能大赛。来自各县(市、区)16个家政公司的122名母婴护理员参加了比赛。

此次技能大赛从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方面进行。基础理论知识方面参照高级母婴护理师培训教材;技能操作方面包括新生儿洗澡、新生儿脐部护理、新生儿呛奶急救、新生儿拍嗝等。比赛聘请专业评委团队按照技能大赛标准对选手参赛的各个环节进行公正公平公开的评判。大赛通过6天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出10名金牌母婴护理员、5名五星级母婴护理员、5名四星级母婴护理员和10名优秀选手。

此次大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家政业做实做好、办成爱心工程”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不仅为广大默默无闻奋斗在工作一线的月嫂们提供了展示技能、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全市家政服务行业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和追求精湛技能的良好风气,而且是对全市母婴护理从业队伍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的全面检阅,使新时代晋城技能人才的卓越风采得到充分展现,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母婴护理行业的尊重与认可。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会同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和市妇联等单位,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推动晋城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