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邮政管理局全面部署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56:49 信息来源: 晋城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切实做好快递业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快递业务旺季期间行业平稳运行与寄递渠道安全畅通10月26日,晋城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各寄递企业召开了全市2021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邮政局2021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十项措施文件精神,解读了《晋城市邮政管理局2021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与会企业当场签订了《2021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承诺书》。

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一是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责任制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坚决将涉枪涉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二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要求,强化人力、场地、设备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提前制定旺季期间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预案,严防群体性聚集感染。三是全力保障旺季期间快递服务质量和末端稳定。加强分拨中心集散能力,加强末端网点运营监测,及时妥善解决网点稳定问题认真做好投诉处理工作,及时妥善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注重绿色包装推广。四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旺季高峰期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进行应急处置,并按相关规定上报信息。

下一步,晋城市邮政管理局将开展旺季服务保障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旺季期间全市寄递渠道平稳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