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作品荣获省级科普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10-26 08:56:42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加强防震减灾科普能力建设,营造全民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良好氛围,山西省地震局于近期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防震减灾科普作品评审会议,特邀请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气象局和省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等系统专家参加评审。

通过对参赛作品的主题创意、表现手法、艺术特点、地域特色和推广应用等标准严格赋分,晋城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于飞、蔡鹏、刘娟同志策划的宣教活动组成部分,由于飞同志策划主讲的《中国古代建筑与地震科普讲座》,经过严格的审核评选,从参赛的300余件科普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山西省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其他创意类一等奖。

2021年起,晋城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充分利用单位人才优势,不断创新,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与科普教育有机融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参加2021年山西省博物馆协会“博物教室”博物馆嘉年华和市社科联科普周等活动,积极打造各类特色科普社会教育活动,将课堂学习与互动体验相结合,使科普知识、优秀传统文化在开心愉悦、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走进未成年人的身边。

在今后的工作中,晋城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将依托丰富的人才和馆藏资源,进一步推进科普工作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发展,努力为社会公众推出更多的文化科普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