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11:08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2日,晋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温保山等到会指导,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郭玉青列席会议。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田永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全体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田永健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在党小组会上,田永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检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大家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会后将认真进行整改。

郭玉青对第一党小组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

温保山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市人防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能够按照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严格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思想认识上找根源,从为民办实事上找问题,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每位党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严肃的党性教育,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温保山对下一步检视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聚焦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市人防办党组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个层级的学习教育,同时注重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鲜活案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三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注重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与市人防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紧盯重点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田永健总结讲话时强调,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一要提高站位,忠诚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二要坚定信念,为民服务。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把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俯下身子、心系群众,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三要不折不扣,狠抓整改。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梳理党支部与党员的检视材料,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意识,明确整改内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全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巩固扩大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