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汛期地震监测台站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35:49 信息来源: 晋城市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我市普降暴雨,给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为全面了解全市地震监测台网各子台运行维护和监测环境情况,排查安全隐患,近日,晋城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刘建光带队赴高平开展地震监测台站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刘建光一行深入高平神农地震监测台站进行实地查看,对台站的系统运行、仪器运维保障、监测数据产出、观测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向台站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近期降水给当地以及台站带来的影响。

刘建光强调,监测预报是防震减灾部门的主责主业,监测数据是科学高效开展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的基础。当前,全市防汛形势十分紧迫,台网中心要对全市地震监测台网所属子台进行一次全面巡查,及时处理地震台站仪器运行故障,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监测数据连续准确。要依法做好地震观测环境和观测设施的保护,确保地震监测设施及观测环境不受影响和破坏。同时要积极谋划、拓宽思路,有效利用现有资源,争取将地震监测台站建设成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新阵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