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启动全市农业防灾减灾"送政策、送技术、送物资”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6 10:16:21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科学有效帮助农民防灾减灾,7月2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启动全市农业防灾减灾“送政策、送技术、送物资”下乡活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工作安排,仪式结束后,各包联服务队立即启程,将第一批包括农药和兽药在内的价值50余万的救灾物资,送往六县(市、区)。

我们出发了!

泽州县晋丰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是首批拿到救灾物资的合作社。

到达目的地

赶紧卸货

签字接收 

泽州县晋丰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晋安:"药送得太及时了,正准备买药去呢,缺少资金,今年的墒特别大,容易得病虫害,天一晴,咱赶紧下地去防治,确保今年秋粮不减产。"

据了解,应对连日来强降雨带来的灾情,市农业农村局立即行动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指导农民防灾减灾,具体措施包括:

1、对受灾农户改种补种所需的种子(种苗)、肥料、农机作业等,市、县两级每亩补助300元,最大限度促进农业丰产丰收。

2、制定《奋战100天抗灾夺取秋粮丰收行动方案》《大秋作物灾后病虫害监测防控指导意见》《灾后农作物改种补种蔬菜指导意见》,指导开展改种补种工作。

3、紧急购置20吨消毒液和2吨杀菌剂,支持灾后畜禽养殖场所防疫消毒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4、将农业设施损毁逐步列入农业发展项目予以支持。

5、成立抗灾夺丰收领导小组,实行“科室+技术专家”包县责任制,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