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11:53 信息来源: 市水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1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水务局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全省、全市防汛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近期6个工作专班小组赴各县技术指导情况。

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留兵传达了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提醒函。

会议指出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我市防汛形势严峻。市水务局决定自2021年7月19日11时起,启动全市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各水管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测雨水情变化,特别针对水库、淤地坝、河道、山洪灾害威胁区域要加强“四预”措施,即预报、预警、预演、预案的措施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严格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认真执行防汛救灾信息报告制度,切实保证防汛救灾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当前主汛期,防汛工作是全水利系统的中心工作,各级水利部门相关人员要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及时发布预警,强化分析预判,全面动员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