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巡视检查团对我市中考考务工作进行巡视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6-23 11:14:09 信息来源: 晋城市教育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0—22日,我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顺利结束,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定鸣为组长的巡视检查团对我市考务工作进行巡视检查,市教育局领导李志忠、张一军一同参加巡视检查。

今年我市共有22152人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相比去年报考人数减少了262人,全市共分设6个考区、26个考点、742个标准化考场。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文化课总分值660分。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确保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顺利进行,我市在各考区设置一个专用隔离考点,在每个考点设置体温监测点、备用隔离考场和1所定点医院,并配备两名专业医护人员。同时,增设一名由卫健委专业人员担任的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巡视检查组要求,各级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和各级考点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牢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将考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加强考试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屏障;要严格落实考务管理、安全保密、交通道路、噪音管控、周边环境、无线电管理等措施,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规范、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发挥最好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