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誓师大会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07 11:30:04 信息来源: 晋城市司法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4日下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誓师大会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组组长王卫东同志传达了全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誓师大会暨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和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誓师大会暨市委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主要精神。

傅彦虎同志对当前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提出了“一个再提升,三个再加力、一个再加强”工作要求。

一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

全系统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坚持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落地落细安保维稳各项措施,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实现“五个严密防范”“五个确保”的目标。

二要在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上再加力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风险点,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特别是在意识形态领域,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及时开展舆情动态研判分析、预警通报和引导控制,突出强化对敏感案事件和苗头性问题炒作行为的监管,深入摸排整改漏洞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

三要在化解矛盾纠纷和特殊人群管理上再加力

全系统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好“访民情、办实事、促和谐”大调解专项行动及“调解七进 服务三零”专项活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研判力度和化解力度,突出抓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人员的管理服务,深入推进“零上访”单位创建,强化信息预警和应急处置,严防发生规模性聚集上访、群体性时间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

四要在队伍教育管理和法律服务供给上再加力

全系统要始终保持严阵以待、快速反应的决战状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统筹兼顾,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牵引作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质推进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尽快出台《晋城市行政执法监督办法》。

五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要求,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细落实。要加强信息报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保证好本系统、本领域安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