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安全监管专员到玉溪煤矿开展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56:53 信息来源: 晋城市能源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0日,晋城市煤矿安全监管专员邢海斌、庞晋中一行到玉溪煤矿开展安全监管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分管副总及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问题反馈会上,由市能源局煤炭科反馈了本次检查出的具体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企业负责人重点汇报了现阶段井上下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及采取的措施。

晋城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煤矿安全监管专员邢海斌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企业要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大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最终要编制年度风险管控清单;二要汲取事故教训。企业要认真研究分析近期省内外煤矿发生的事故,深入剖析事故发生及救援过程,梳理风险隐患,总结救援经验,形成事故报告。企业要及时依据报告展开对照自查,切实提升企业自身风险防控能力;三要重视智能化建设。煤矿智能化建设是煤矿低碳绿色发展转型之路,企业要积极执行落实。加快基础信息交融平台的建设,打通“信息高速路”,开展数字应用场景的多方面探索。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选拔业务能力突出、专业技术强、日常工作表现优秀的干部职工组成智能化人才储备队伍,同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煤矿智能化建设人才。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