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档案馆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5-13 15:06:32 信息来源: 晋城市档案馆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妥善应对晋城市档案馆信息系统突发故障事件,提高信息安全意识,普及信息应急预案知识,做好信息安全防范,确保在非常时刻能够正常开展数字档案馆各项业务,晋城市档案馆在5月12日进行了本年度第一次信息安全应急演练,以检验应急状态下各环节工作情况。

此次演练模拟晋城市档案馆中心机房数据库系统故障:信息技术科备份保存数据库系统及数据,并将它们保存于安全处;模拟数据库系统发生故障,信息安全员立即向信息技术科负责人汇报;信息技术科负责人向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汇报,经同意后采用重启恢复数据库;重启失败,数据库系统故障依然存在;信息技术科发出系统下线通知,组织技术人员做好数据库系统切换和有关数据的恢复工作;信息安全员检查日志等资料,确定故障原因;故障排除解决,数据库恢复正常;信息技术科会同相关人员将实施处理的过程和结果备案存档,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应急实战演练突发情况处置时间较以往有明显缩短,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取得了成功,有效检验了容灾应急体系的有效性、安全性和稳定性,体现了晋城市档案馆应对突发事件的整体应急能力和日常基础工作的积累沉淀,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