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坚持“五不”要求 从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 2021-05-18 10:09:0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7日下午,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拥军调研督导晋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逊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思想认识不懈怠。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教育整顿形势任务,突出查纠整改中心环节,抓住自查自纠、组织查处、整治顽瘴痼疾等关键要害,认清问题差距,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二要压实责任不推诿。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加强对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的研究、分析、把握,层层传达压力,拧紧责任链条;各专项工作小组要严格对照工作方案,既分工有序,又协作配合,形成同轴运转、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查纠整改不含糊。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较真碰硬,对问题线索进一步梳理分类,用好政策策略,把握好“时度效”,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持边整边改边建,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织密扎牢制度牢笼,努力实现常治长效。

四要统筹兼顾放松要把开展教育整顿同履行司法行政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结合起来,同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晋城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以司法行政工作、法治晋城建设的新业绩和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新提升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五是宣传报道不滞后。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把牢正确舆论导向,聚焦矛盾纠纷大排查、社区矫正案卷评查、公共法律服务、公证便民举措等领域,加强经验做法的提炼总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弘扬司法英模事迹,全面展示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的力度和成效,进一步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供稿:晋城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