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尿素出厂价格高位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 2021-05-14 15:40:3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尿素类产品价格受季节性影响较为明显,2、3、6月份为农业春夏需求季,4月份春季用肥收尾夏季用肥还未启动,尿素出厂均价为1843.3元/吨(不含税价,下同),比去年同期上涨22.6%,比上月1831.8元/吨略涨0.6%。主要是农业需求多零星采购为主;下游复合肥、胶板厂开工负荷小幅上升,多数随行就市为主。

后期:5月份夏季肥将开启,农需或有所增加;复合肥企业开工从高位回落,对尿素需求有所减少;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工业需求较现阶段稍有回落,但由于目前尿素价格处于高位,复合肥企业和工业方面企业对尿素囤货不多,尿素库存低位,因此5月份下游工厂对尿素的采购节奏大概率继续维持随用随采,零星采购的方式。综合来看,预计5月份尿素价格或继续高位震荡以及随市场供需情况变化。(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杨凡凡)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