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机关党委举办工信青年“学党史、悟初心”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5-14 11:31:3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市工信局(国资委)机关党委开展了工信青年“学党史、悟初心”读书分享会活动。分享会由机关党委宣传委员原晓飞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驻局纪检监察组、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读书分享会由《一条小船,一天短会,一个百年大党的诞生》拉开序幕,原野带大家一起回忆了当年那个伟大时刻,让我们体会到了那一代青年为国担当、甘洒热血的家国情怀。李晋、闫江三、张丽娟为大家分享了长征和抗日时期的革命故事,不论是杨靖宇、方志敏,还是长征路上不知名的小战士,他们坚毅朴实的爱国心都让我们陷入深思。张晓琳为大家分享了《红岩》精彩片段,她声情并茂的讲述感动了在场所有人。王小敏、李鹂和郭清华等人为大家分享了一封封红色家书。

驻局纪检监察组史彩虹主任为大家诵读的《陈觉的一封家书》,将活动推向高潮。她分享了陈觉与赵云霄的感人故事和自己的读书体会,既是诵读,又是一堂微党课。

最后,局四级调研员元玉霞作为党员领导代表,与工信青年一道参与了读书分享,她通过对《一个革命的幸存者——曾志回忆录》的深刻体会,传递给全体与会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的满满正能量,并赋诗一首把读书的快乐撒满了会堂,激发了大家积极向上的信念和力量。

梁建刚指出,青年干部是工信国资系统的中坚力量,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承担着非常具体的工作任务,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好地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知使命担当、明信仰坚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席学武强调,全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部最厚重的教科书,把工信国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同时鼓励全体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读书学习分享成为工作常态,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展现工信国资担当,为建党百年献礼。(供稿:市工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