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积极开展 “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2 17:51:0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2日上午,我市在儿童公园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为我市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今天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防震减灾中心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晋城市分公司联合开展了本次宣传活动,以宣传单、宣传物品、横幅、广告投屏、电子条幅、短信提醒、流媒体、自媒体、公众号、防灾减灾公益视频等为载体,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应急逃生技能、日常防灾小知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内容进行了广泛全面的科普和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宣传物品(雨伞、手机支架、围裙、折叠椅、手提袋、车载临时停车电话牌)10000余份。通过现场咨询、展示图片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全民减灾意识,在全市营造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防灾减灾意识更加深入民心。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通过设置宣传点,深入厂矿企业、学校、乡村社区和市民广场、公园、主要街道,采取分发宣传材料、现场知识宣讲、展馆体验、学校课堂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贴近人民群众开创宣传活动。

陵川县应急管理局、县防震减灾中心、消防、水务、气象等部门在县城弈苑广场北侧设立咨询台,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版面,发放书籍、传单、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并通过手机短信,向广大群众推送6000余条防灾减灾科普信息。同时,县应急管理局还出动宣传车辆深入社区、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企业、施工工地、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阳城县组织应急局、自然资源局、气象局、住建局、交通局、林业局、消防队、水务局、红十字会等9个单位在县政府前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以彩虹门、防灾减灾宣传横幅、宣传资料为载体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和警示教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同志亲临现场进行宣讲,参与相关宣传活动。县应急局共印发防灾减灾画册和宣传资料20000余份,安全生产资料袋、纸巾、水杯等宣传品发放800余份。

高平市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在长平广场开展集中宣传,向群众宣传普及地震、洪涝、风雹、地质灾害、火灾、森林防火等各类灾害知识和安全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放防灾减灾资料袋、抽纸、水杯、围裙、水果袋、宣传笔、宣传尺等宣传品2000余份。高平市地震科普馆充分运用地震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展览和地震体验活动,共组织高平市新新幼儿园、城南小学等1000余名学生进行参观体验。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大型商场及晋阳社区进行了消防演练。

沁水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各相关单位在树理广场开展宣传,展出科普版面,设立咨询台,展示救援装备,发放资料2万余份,开放LED电子屏4处,宣传防灾科普知识和活动主题,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线上通过美篇发布科普知识2篇,推送至学校、社区,2000余人阅读和学习,线下与党日活动、社区文明志愿活动、为民办实事等活动相结合,开展了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沁水县应急管理局邀请蓝天救援队对宣化社区、杨河社区、城镇初中1000余名群众、师生进行救护技能培训,使群众初步了解和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现场应急救护前期处置能力;各乡镇、社区、学校开展各类应急疏散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泽州县减灾委办公室和县应急管理局指导组织各乡镇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17个乡镇印制宣传资料2万余张,宣传横幅20余条,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咨询台和LED消防宣传车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灾害防范应对技能,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展览展示、播放音视频资料、专业人员现场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灾避险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防灾减灾问题。(供稿: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