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01 11:12:2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3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主持会议。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的历史进程,两名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分享了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新时期;党的十二大的召开,进一步回答了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后中国走什么样的道路这一重大问题,改革的春风在神州大地吹起;几十年来,党的创新理论与时俱进,带来了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深刻转变。迈进新时代,我们更应该紧紧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找到“成竹在胸、决胜千里”的信心。牢记责任和使命,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始终视为自己的目标追求。要找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决心。深入学习革命先烈一往无前、无所畏惧、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水平。要找到“滴水石穿、绳锯木断”的恒心。不断将党一路走来的辛酸历程、精神内涵、高远目标真真正正学进心里,积极投身于应急管理事业之中,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者。 

会议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与营养剂,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今年是我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面临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仍然艰巨。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笃定信心,扎实推进,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制度体系,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供稿: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