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市科协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30 20: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9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张建乐、副组长泽州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刘银土等一行4人到市科协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勇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勇就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向巡回指导组进行了汇报。市科协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认真开展工作,制定了《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成立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创新学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性,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焦勇从积极动员部署,细化工作安排;制定学习方案,营造浓厚氛围;深化理论学习,丰富学习方式;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乐对市科协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

一要明确目标正方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贯穿全年的重大任务,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分管领导要抓好具体落实工作,真正做到领导有力、措施有力、推动有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认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有效衔接。要结合工作实际,在贯彻落实中,统筹好“三个贯彻始终”与“三个起止时间”,统筹好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统筹好加强组织领导与认真接受巡回指导的关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稳步推进。

三要深入实际办实事。中央、省委、市委明确要求,衡量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很大程度上要看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实事、解了多少难题。一定要把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贯彻始终,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明确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要求、时限,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正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确保尽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是加强创新出特色。要积极利用好红色资源,举办形式多样、群众欢迎的特色活动,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感性与理性相连接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工作、务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供稿:市科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