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路分局党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9 11:48: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26日,晋城公路分局党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根法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委书记赵锁金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强调。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分局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厅党组、省局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定不移推动党建与养建深度融合,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明确,2021年分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厅党组、省局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强化素能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新风正气开启分局改革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2021年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贯穿于公路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解决复杂矛盾问题的历练中涵养政治定力,练就政治眼光。要恪守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重实效,全力以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是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好各类活动,做好各类评比表彰,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四是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统筹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党务人员素能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重点抓好党支部联系点工作、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十个起来”活动、“党旗领航、一路先行”党建品牌创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着力建设政治过硬、狠抓落实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各单位要认真完善“两个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做到知责于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头干、带头抓,做到担责于身;广大党员干部要找准职责定位,对照责任清单,检点责任落实,确保履责于行。六是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形成“不敢腐”的震慑、“不能腐”的约束“不想腐”的自觉。要认真做好违规入股企业专项清理,彻底解决违规入股企业问题,积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持续开展招投标专项整治。要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执行,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不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开展批评教育和处分处理以制度落实强化监督实效。七是坚持以党建引领保障改革发展。要持续推进党建与养建深度融合,深入开展“五型机关”建设,继续深化“党旗领航、一路先行”党建品牌创建切实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党建与养建“双促进、双提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广大干部职工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做到改机构不改初心、改机制不改责任、改职能不改担当,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厅党组、省局党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尽责、敢于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开启分局改革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供稿:晋城公路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