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2月份CPI同比下降0.2%

发布时间: 2021-03-12 17:07:3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年2月份,晋城市CPI同比下降0.2%,较1月份回升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非食品价格下降0.7%;消费品价格上涨0.7%,服务价格下降1.5%。

从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来看,2月份晋城市CPI同比指数呈现“三升四降一平”态势。“三升”为:衣着、教育文化和娱乐、食品烟酒价格,分别上涨4.3%、2.8%、1.8%;“四降”为:居住、医疗保健、交通和通信、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下降3.1%、2.9%、2.0%、1.6%;“一平”为: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与去年同比持平。

2月份晋城市CPI八大类同比涨跌幅(%)

与全国全省比较,2月份晋城市CPI同比下降0.2%,与全国指数(-0.2%)持平,比全省指数(0.1%)低0.3个百分点。在全省11个地级市中,较最高的阳泉市(1.6%)低1.8个百分点,较最低的太原市(-0.8%)高0.6个百分点,从高到低排在第八位。(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卫佳雨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