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危险化学品重点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安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1-11 17:18:3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安汇报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郭明太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范常胜主持会议。

根据《晋城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能力考核办法》的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每年要对全年安全工作进行认真总结,重点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特殊作业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及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等方面向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述职述安汇报。会上,全市15家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述职述安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市应急管理局首次举办这次危化品重点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安汇报会,为各企业提高安全管理互促互进提供了有力平台,目的就是要让所有的企业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倒逼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化解危化领域重大安全风险,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扎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提升行动和“零事故”创建工作,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企业要结合年末岁初各项工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2021年工作高标准起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后全市重点危化品生产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书。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危化负责人、危化股室负责人,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公司安监局、兰花科创和天泽煤化工集团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