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对市区部分建筑工地以及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情况开展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02:3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5日夜间22点到10月26日凌晨3点,市城市管理局出动20名执法人员,分为东北、东南、西北、西南四个检查组,对市区部分建筑工地以及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我市PM10指数排名倒数的30个建设项目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除景忠桥C东地块项目PM10指数最高值偏高外,市区内其他指数高的项目均未施工。

检查组还围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六个百分百”措施和文明施工情况,对古书院道路工程、七岔口连通工程、万达广场等7家正在施工的项目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正在土石方作业的3家项目施工现场,车辆冲洗装置运行正常,能够做到不带泥上路,都能严格落实车辆冲洗干净出场。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古书院街一标段场内道路不达标,七岔口项目车辆出入未通过冲洗平台,在检查道路污染中发现,黄华街南段、西上庄加油站至342国道路段、客运东站周边的金凤路、红星东街、龙华路有积尘,过往车辆通过有扬尘现象。

随后,检查组深入到市建筑垃圾管理处置中心监控室,对渣土车辆运行轨迹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市区内3家土石方作业建设项目的25辆渣土车都能正常运行,未发现私自偷倒、不按指定路线行驶的违规现象。

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组组长王秀峰、市政府督查专员宋彪、领导组办公室主任田飞以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了突击检查活动。(供稿:市城市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