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真金白银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9-28 17:34:2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以深化市校合作为契机,聚焦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支撑、项目实施等,持续深入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

我市制定了创优高质量人才生态若干措施,从科研项目配套、科研平台培育、创业投融资支持、特事特办引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撑。其中,对校企承担的国家级、省级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按国家、省实际拨付经费的20%和10%配套支持;对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国家科技项目,最高给予1:1配套支持。对校企共建的成果转化中试基地,按照国家级、省级标准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建设补助。对高层次人才投资创办企业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优先提供土地,并给予最高300万元的贷款贴息补贴和最高500万元的人才项目综合支持。对引进的国内领先水平、产业化前景良好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团队,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方式,经评审认定后,5年内分批分期给予用人主体最高1亿元人才专项综合支持。

在全市40项高新领域在研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中,市校合作项目为26项,占在研计划项目总数65%。其中,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太原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实施省重大专项“深部煤层气多煤层水平井共采技术研究”,获得省级科研资金800万元资助。山西金鼎高宝钻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中北大学实施中央引导地方计划“矿用超高强韧钻杆研发与应用”,获得中央引导地方资金90万元资助。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