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月26日起,晋城客运东站将陆续恢复省内客运线路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5-26 08:57:05 信息来源: 晋城市客运东站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公 告

旅客朋友们:

结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晋城市客运东站于2022年5月26日起,将陆续恢复省内客运线路,需要乘车的旅客,请提前准备好五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乘车。

特此公告

晋城市客运东站

2022年5月25日

晋城市客运东站进站须知

1、2022年5月18日起,将严格执行重点公共场所需持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车站。如果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谢绝进入重点公共场所。确需进入可用抗原自测,抗原结果有效期为24小时。(无智能手机可出示纸质报告)

5日如何计算?例:今天是18号,往前倒推4天:17号、16号、15号、14号,任意一天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都可以。

2、所有进站旅客请全程佩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扫场所码,针对老年人、学生等无智能手机无法验码、扫场所码乘车的特殊人群,可依据所属社区居委、村委开具的乘车证明乘车。

3、对14天内发现有涉疫地区(有1例及以上本土病例报告的直辖市、地市)旅居史人员,或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严禁进站乘车,同时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

4、旅客进站、购票、检票、乘车时,间隔1米安全距离。

5、晋城市客运东站所有运行线路在出站前粘贴封条,实行站到站运输,中途不得上下旅客,车辆到站后,由场站工作人员解除封条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6、请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等,以免耽误行程。

7、无智能手机的市民朋友可让家人或社区代登记打印“个人信息二维码”,具体操作流程请点击核酸查验新方式!晋城市疫情防控办刚刚发布

采样地点

各县(市、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科学、合理配置便民核酸采样通道或定期派驻流动采样车,提前确定并公布采样点分布情况,方便居民就近采样,免费提供检测服务。

扫一扫查询便民采样点位置

结果查询

方式一,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结果;

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查询

扫描下方支付宝二维码进行查询

方式二,通过微信“晋快检”小程序查询结果。

扫码查验

5日内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在扫场所码时将弹窗提醒,工作人员不得允许此类人员入内。

应检尽检

各行业主管部门、单位要组织、引导、督促本行业、本单位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特殊人群人性化服务

各县(市、区)要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性化服务。如社区(村)提前帮助老人、儿童打印核酸检测二维码,并为此类人群提供代查核酸检测结果和打印服务;公众场所工作人员要为无智能手机人群进入本场所时,提供代查核酸检测结果服务。具体实施细则参照各县(市、区)公告内容。

紧急状态抗原检测

无法查询或出具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在紧急状态下确需进入时,可凭1日内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入内(抗原检测结果需在“健康晋城官微”公众号“抗原检测”模块“自测结果上报”,工作人员在此模块查验24小时抗原检测记录)。

点击查看如何使用抗原检测试剂

点击查看抗原检测试剂购买地址

其他注意事项

1.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48小时内不进行核酸采样。

2.在采样现场,请注意保持2米距离,有序排队,不扎堆、不交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要求进出场地,以及根据指示摘下口罩。

3.如遇交通高峰时段、交通管制、路阻等异常情况时,车辆可能会发生晚点或延长您的行程,需提前安排出行时间。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手段,更是自我保护的一道防线,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自觉担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