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施工抢进度!市快递物流总仓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即将完工

发布时间: 2022-05-05 09:03:0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3日中午,气温已逼近30℃,位于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市快递物流总仓项目工地,仍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24小时不停工,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90%。”项目现场总指挥李海军告诉记者,自4月25日进场施工后,施工单位就拿出了超常规的举措强力推进,这样的施工速度以往很少见过。

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实施的市快递物流总仓工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着力补齐我市疫情防控短板,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紧急部署的一项重点项目。

项目位于山西皇城相府中道能源有限公司场地,建设内容包括卸货消杀区、室内静置区、室外静置区和生活区等。

当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数百名工人和数十台机械正在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室外静置区的工人们头顶烈日进行混凝土硬化,卸货消杀区内机声隆隆梯次进行着水温层铺装,生活区吊车“长臂”挥舞两栋宿舍楼雏形已现,室内静置区的工人们则在紧张地进行砌筑消杀平台。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总仓要具备对进入晋城货物的作业处理、抽检、 全面消杀、静置、应急处置等功能,并满足相关作业人员阶段性封闭管理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据介绍,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中室内静置区为现有2.89万平方米厂房改造,室外静置区为2.4万平方米新建,场地中央新建2万平方米的消杀区和司机隔离区,此外,生活区还将新建6300平方米员工宿舍,从而满足“三区两通道”的防疫要求,并保障工人闭环管理的住宿。  

为确保质量进度“双达标”,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和建设单位,市建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每天都盯在工地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的难题。

广大施工人员采取轮班作业的方式,昼夜施工抢工期,抓进度,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现已完成90%

记者了解到,市快递物流总仓基础设施完工后,将进入紫外线自动消杀机、视频监控等设备的安装阶段,目前相关设备的采购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为确保总仓顺利运行,此前,市交通运输局还出台了《晋城市物流疫情防控总仓管理办法(试行)》。届时,所有进入我市的物流货物都将实施严格的总仓管理、严格的消杀检测、严格的人员管理、严格的督查检查制度,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的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