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出实招 助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2-04-27 10:02:41 信息来源: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城区民营经济局立足本职,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力求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影响。

抓疫情防控,推进入企服务再升级。一是出台了《常态化入企服务工作方案》,成立了3个入企服务小组,压实包企责任人职责,主动对接,贴心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针对性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惠企政策宣讲。截至目前已深入47家规下工业企业、15家双创基地、23家“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了疫情防控督导和复工复产复业帮扶,解决实际困难、问题122个。二是帮助企业解决货物运输困难。针对疫情导致的物流不畅、企业原材料和产品运输困难问题,会同交通部门及时研究解决通行证办理流程,目前已为54家企业办理通行证318车次,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抓经济发展,推进融资支持再落实。一是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机制作用,为会员企业提供免担保抵押的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2022年1至3月份,为77户会员企业提供融资支持3023万元。二是组织开展“银企”对接。组织建设银行深入全区“专精特新”企业进行融资需求对接,为15户企业新增贷款3000余万元。组织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深入“小升规”企业对接,为6户企业新增贷款2000余万元。

下一步,城区民营经济局将持续完善常态化有效化防控机制,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抓好“小升规”、“专精特新”培育和“规范化股份制改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