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带领企业赴上海开展技术和项目对接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01:49 信息来源: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乘着上海进博会东风,11月8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带领我市伊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厦普赛尔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2家民营企业,赴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上海市食品研究所开展了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开展此次对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聚焦山西“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对外开放的先行城市”等战略定位,深入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做出积极的贡献。自2020年11月建立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晋城博士工作基地以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先后引进陶瓷、化工、铸造等领域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博士专家70余名,发布科技转型项目80余项,为企业技术革新提供人才和项目支撑。此次对接活动,也正是我市2家民营企业看到晋城市企业服务平台发布的红薯饮料加工项目后,积极与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上海市食品研究所开展的一次洽谈合作事项。

在座谈会上,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海燕副院长、上海市食品研究所吴晓明所长就各自单位概况、专业团队、研发优势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围绕晋城市产业布局、技术创新、产业优势、科技特派员制度、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晋城博士工作站、晋城市企业服务平台等方面与两家单位进行了交流沟通,初步达成长期合作意向。上海大学的5大类100余项科研成果、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20余名食品生物类博士、上海市食品研究所科研团队都将进驻晋城市企业服务平台,全方位地为我市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在对接活动中,伊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厦普赛尔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就红薯饮料项目引进、食品检验检测、产品的更新换代以及功能性食品饮料的研发等方面与两家单位的博士、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并纷纷表示获益颇多。

目前两家企业与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上海市食品研究所的合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据悉,上海大学是一所“211工程”重点院校,其中的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于1995年,现有教职工122人,其中教学科研岗80人,高级职称人员占教师科研岗位的75%,100%博士学历,54%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国家“长江学者”、“杰青”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8人,省部级高层次人才36人。该院校围绕上海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重点建设材料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脑认知科学三个科学方向,拥有1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2个公共服务平台、8个研究所。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上海大学共有14个学科进入全球500强,其中“农学与林学”、“生物科学”学科进入全球前400强。

上海市食品研究所成立于1979年,属应用开发类科研机构,是目前上海食品领域唯一的集科研开发、质量检验、技术服务、科学普及和教育培训等综合性的第三方科研机构。该所为推进食品行业共性技术开发、食品安全研究、食品安全政府监管检测、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中小企业服务和上海对口支援工作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成立至今,累计完成国家部委和上海市的食品科研项目200余项,食品安全质量检测近20万件,先后获得部、市级科技进步奖40余项。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