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二批科技特派员助力铸造企业创新发展

发挥团队优势 助推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21-11-01 09:17:53 信息来源: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铸造业历史悠久,在国内享有一定盛誉。上世纪中叶以来发展迅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铸造业更是获得了空前大发展,铸造产品种类逐渐多元化,铸造技术日精月进,成为了晋城市的一大支柱产业。

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在派驻第二批科技特派员时,为了打造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根据实际,采取“1+N”派驻模式,组建了1个服务铸造企业的专家组,为我市86家铸造企业提供服务。

今年8月份第二批科技特派员上岗后,服务铸造企业专家组专家成建丰、王平第一时间深入我市铸造企业宣传调研,发放《晋城市中小企业科技特派员手册》,并进行了认真讲解,使企业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有了深入的了解。根据企业提出的3D车间正常生产所产生的一次性废砂如何处理利用”的问题,成建丰、王平两位专家认真研究,经过多次实验,调试黏土砂内混配粘结剂与废砂的比例,最终获得成功。原本应按固废处理的废料取代了企业原购的硅砂。企业购买新硅砂价格成本在330元/吨,采用改进后的新材料可为企业节省80-100元的原材料采购成本,同时又合理、科学地减轻了3D生产过程中的固废排放问题,可谓双赢。此项技术改造成果已在我市春晖、鼎力、国盛、久丰、宏伍、易普特等企业进行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