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市3家企业上榜

发布时间: 2021-08-24 09:50:1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晋城市山西天巨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山西铁峰化工有限公司、晋城市金工铸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上榜。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它们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2021年1月23日,工信部联合财政部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启动中央财政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在“十四五”期间,中央财政将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大力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在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方面,成果颇丰。截至目前,全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有7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8家,2021年推荐申报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71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32家,成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生代力量。(撰稿:贾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