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聚焦发展重点 把握产业优势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发布时间: 2021-08-20 19:05: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聚焦发展重点 把握产业优势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8月20日上午,代市长薛明耀深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薛明耀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发展重点,把握产业优势,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人才活力,切实发挥转型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
   2020年,晋城开发区20项考核指标优于全国国家级开发区平均水平,综合发展水平在全国218个国家级开发区排名第102位,连续两年进步27位;在全省64个工业类开发区中排名第一位,连续两年进步22位;全省唯一获批第三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被省政府授予综合发展水平突出奖。
    在世界光谷展厅,薛明耀认真听取了晋城开发区总体情况汇报。薛明耀指出,开发区作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已确定的“三区、两阵、世界光谷”的转型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资金投入,开展精准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地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要以“三个一批”活动为引领,以“三化”改革试点为突破,准确把握“三无”“三可”的内在要求,以“标准地+承诺制+全代办”为牵引,全力推动开发区项目建设提质提速,继续在全省开发区中保持领先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光机电研究院、国科半导体材料研究中心、鸿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薛明耀看展厅、进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科研专家等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发展规划、技术创新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科学谋划布局,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加大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工作,紧密结合晋城实际,围绕科技和产业发展需求,坚持人才引进和本土培养双轮驱动,让人才和科研团队真正发挥作用,加快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上形成较大突破。
   在双标地光机电产业园(一期)工程建筑工地,薛明耀听取了“双标地”和光机电产业园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开发区的体制机制优势,持续加强标准厂房、标准地以及水、电、气、暖等硬件建设,真正做到熟地等项目、厂房等企业,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切实为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创造条件,提供良好服务。建设单位要在确保工程安全前提下,科学谋划,加紧施工,确保项目按时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