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泽集团半年实现利润6.58亿元

同比增长224.13% 突破企业历史全年最高利润

发布时间: 2021-07-09 14:42:12 信息来源: 天泽集团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上半年,天泽集团以党建为引领,狠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降本增效、产品销售等基础管理,创造出卓越的经营业绩,共生产合成氨85.43万吨、尿素132.5万吨、甲醇5.97万,余热发电4758万度,实现销售收入29.27亿元利润6.58亿元,税金1.79亿元,利润同比增长224.13%,经营效益不仅创造了同期最高,而且突破了企业历史全年最高,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安全环保强基础,风险管控提实力天泽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的节约,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的管理理念,从最基层车间、班组狠抓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安全责任和安全技能。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各厂煤气冷却由直接水洗改为间接冷却及配套的废水零排放等环保提升改造项目,持续健全完善《环保事故管理制度》,加强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确保了安全环保态势持续向好。

精细管理出新招,机制创新添活力天泽集团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将员工工资与效益挂钩,进一步激发了全员节支创收、提质增效的动力,上半年员工工资增幅达20%。坚持把抓落实成效作为检验干部的标尺和准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创造良好效益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各企业实行差异管理,综合分析各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节能减耗等生产经营管理细节,相互对标对比,实行同级不同酬,有效激活了精细化管理新动能。

降本增效挖潜能,开源节流增效益。天泽集团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理念,以控制“两煤一电”为重点,创新节能挂钩激励机制,深挖全员节能降耗潜力;把“稳产高产、开足开满”作为降本增效最基础的手段,通过严格工艺指标、严格计划检修、严格劳动纪律,确保生产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从源头上把降本增效工作抓细抓实,出台奖励办法,鼓励大家在各个领域开展技术改造、修旧利废;强化珍惜“一滴水、一滴油、一张纸、一度电”的节约理念,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优化营销拓市场,利润实现最大化。天泽集团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强化质量意识,维护品牌形象;推进市场营销体制改革,科学管控市场营销风险,构建管理规范、安全有序、运转顺畅的市场营销体系;不断创新销售模式,优化市场布局,扩大市场范围,提高市场占有率;密切关注国家宏观经济及行业动态,实时了解国内国际市场形势,高效快速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确保了利益最大化;合理调配汽运、火运接单,持续强化物流服务管理,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赞誉。

党建引领把方向,党史学习出实效天泽集团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生产经营工作中,积极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凝聚起全体干部员工守正创新、拼搏奋进的韧劲和勇气,让党建成为引领企业逆势突围、快速发展的“催化剂”。坚持安全生产、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工作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频共振,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员支持和参与的“大党建”格局;大力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党员示范岗、党员承诺践诺、党员亮身份等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