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6 15:23:2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6月16日上午,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活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能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分别开展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宣传普及生产安全、防灾减灾、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知识。除市安委办在儿童公园举行市级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外,各县(市、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也在广场、公园或者单位门前,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展示案例、解答询问等方式,面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张利锋现场翻阅安全生产宣传手册,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加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利用多种形式,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家庭,普及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技能,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要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