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晋城智造谷研发出“AI智能相机”

发布时间: 2021-06-09 08:54:1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驻企业工业富联晋城智造谷研发的AI智能相机正式发布。

AI智能相机是带“大脑”的相机,体积小、功耗低,具备超强AI算力和分析思维能力,能够将图像的采集、处理与通信功能集成于单一相机内,并提供具有多功能、模块化、高可靠性、易于实现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相机内部的大量机器视觉算法方案,包括口罩识别、抽烟识别、火灾火情识别、电动车非法停靠识别、安全头盔识别、汽车占道识别、人流统计等多种精准识别算法,用户可根据需要自定义选择。不仅如此,该相机在分析识别到警报数据后,警报内容可发送到云端大数据中心,存储有效数据,并同时推送到手机APP,使用户实时了解警报数据。AI智能相机的成功研发,使得智能安防从单维视觉迈向了边缘感知,让智能安防发挥更大作用。“AI智能相机”的成功研发,使摄像机从传统的“看得见,进入到“看得懂”“能预见”的多维智能感知视界。

近年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创新人才,集聚创新资源,开展科技研发,促进成果转化,为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建设“世界光谷”赋能。AI智能相机的问世正是开发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成果。(撰稿:孙丹丹)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