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呼应整体突出特色满足使用 着眼长远发展打造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 2020-09-21 09:42:45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专题听取德国职教学院项目、凤城国际酒店B区项目设计方案。他强调,德国职教学院、凤城国际酒店B区是晋城市教育园区和凤城国际酒店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设计方案要呼应整体,与周围环境风格相得益彰,同时立足使用需求,突出国际化特色,保证安全与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汇报会。

会上,法国何斐德建筑设计公司设计师雨果分别汇报了两个项目设计方案,德国(香港)职业教育联盟有限公司高层伊凡介绍了德国职教学院相关情况。市国投公司、合为集团、丹河集团相关负责人围绕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德国职教学院项目位于丹河新城晋城市教育园区南侧,学院立足我市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结合专业职业人才建设现状,着力打造晋城优势与德国职业教育体系相结合的现代职业教育学院。凤城国际酒店B区突出康养主题,建成后可进一步拓展酒店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叫响我市康养品牌。

听取汇报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后,张志川对设计团队近段时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教育园区将成为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人才、科研支撑基地,晋城的百年经典校园。德国职教学院作为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晋城教育发展作用巨大,在园区发展框架中也是独一无二的。希望设计团队充分考虑办学需要,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晋城历史文化特色,呼应晋城教育园区整体风格,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确保整体风格中西结合、宏伟大气,与周边环境和谐共美,营造环境优美、建筑别致的整体氛围。校园建设要严格遵守中国的建筑安全与技术标准,确保工程质量。张志川充分肯定了凤城国际酒店B区项目整体设计方案,要求要着眼长远发展,发挥周边生态优势,优化空间布局,打造精品康养项目。

张志川指出,近年来,晋城市立足生态、文化、教育等六大比较优势,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21日,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晋城召开,这是晋城发展康养产业、叫响康养品牌的重要机遇。晋城古村落数量庞大、保存完好,希望何斐德建筑设计公司能把握机遇,在古村落改造中加强与晋城合作,吃透晋城文化、旅游、康养精髓,按照世界眼光,结合欧美人群生活习惯、审美喜好和市场需求,设计精品康养项目,打造北方“莫干山”。(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