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25 16:32:3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省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8月24日上午,全省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推广芮城县经验做法,确定长治、晋城、运城开展试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健鹏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做经验交流发言。

王一新强调,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打造创新生态的重要举措和“硬核”任务。市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政策引导,坚持分类施策,推动企业从资源依赖向创新驱动转变。企业作为主体,要加大研发投入,特别是国企要发挥牵引作用,带头做创新 型企业。市县要积极支持企业与省内外、国内外各类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各种方式、多种层次的科研合作,走产学研联合融合之路。试点市要当好标杆,其他市要奋勇争先,年内同步实现全覆盖。省工信、科技、统计等部门要发挥好考核的导向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新问题,上下联动,政企协同,用全覆盖的新成效推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

武健鹏在交流发言中对我市现有情况进行说明。截止七月份,我市343户规上工业企业中有197户规上企业已开展研发活动,占比57.4%。其中,丝麻纺织、医药行业已完成创新全覆盖,有10个项目入选全省2020年重点创新项目,光机电研究院成为全省第一批19个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之一,企业积极申报研发费用奖励资金1100余万元。武健鹏指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提炼总结宣传力度,加快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全省推动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贡献晋城力量。(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