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二〇二三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相关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8-17 09:01:5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记者从8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25日至8月27日在晋城举办。这是我省我市连续第四年举办全国性的康养产业发展大会。

本次大会以“全域康养 集聚发展”为主题,由民革中央、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政协山西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民革山西省委会、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政府、政协晋城市委员会承办。

大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主会场设在晋城市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分会场设在司徒小镇、太行山王莽岭景区等地,主要内容由“1+8+N”组成。“1”即2023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8”即8项子活动,包括高峰论坛、康养旅游嘉年华、康养招商推介、国际围棋邀请赛、国际摄影大赛、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大会、山西(晋城)太行山文化旅游节以及房车、汽摩、自行车康养之旅。“N”即大会期间举办的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包括:与会嘉宾康养线路考察、旅行商大会、国内知名媒体走进晋城、短视频大赛等活动,以及晋城市各县(市、区)配套举行的康养季系列活动。

据介绍,本届大会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注重多样性、全方位、融合性。立足晋城区位优势明显、康养资源丰富、全域布局发展、多元业态融合的特点,设计了“1+8+N”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突出“康养+”,把康养与医疗、文化、农业、体育、养老、生态等多产业融合,更加凸显文旅康养样板城市的示范带动效应。二是体现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本次大会围绕国际国内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态势、国家和省康养产业政策导向,把握康养产业全生命周期和全产业链条中的重点、难点、潜力、趋势,深挖康养产业市场需求,汇集国内外康养产业领域优秀领军企业、专家学者,为全省乃至全国带来国内外最新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共同促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力求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始终把筹办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作为民革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赋予晋城的重要机遇和重大任务,秉持“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理念,强化全流程、全过程、全环节把控,坚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力争把每一项活动都打造成精品,让大会的每个瞬间、每个细节都呈现亮点、成为经典,让晋城成为一座“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城市。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少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省文旅厅将从五方面继续加大对晋城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支持。一是支持陵川县、泽州县率先创建文旅康养集聚区,打造文化特色鲜明、市场主体活跃、核心竞争力强、产业集聚程度高、具有经济支柱效应的文旅康养高质量发展集聚区。二是支持晋城市形成“百村百院”康养模式,打造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样板,适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形成典型案例,在全省交流推广。三是支持晋城市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指导晋城市精准定位、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丰富休闲度假产品,推动康养产品提质升级,打造世界级休闲旅游目的地。四是支持晋城市文旅康养领域重大项目,对包括晋城市在内的重大项目贷款进行贴息补助,对项目招商进行精准对接,挖掘利用晋城丰富独特的康养资源,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五是支持晋城市开展康养主题宣传推广,把避暑康养、中医药康养、乡村休闲康养、森林康养、运动康养等产品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杨志云主持发布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介绍了本届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情况,并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少卿共同回答了记者提问。40余家中央驻晋主要新闻单位参加发布会。(窦育瑶 董沁亮)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